close

專訪《危險關系》章子怡:男人別在愛裡耍手段

章子怡在《危險關系》中化身性格清高的貴族遺孀,陷入瞭張東健與張柏芝佈下的愛情圈套。在章子怡看來,《危險關系》中的愛情太殘忍,絕對不要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網易娛樂9月28日報道 章子怡在《危險關系》中化身性格清高的貴族遺孀,陷入瞭張東健與張柏芝佈下的愛情圈套。在章子怡看來,《危險關系》中的愛情太殘忍,絕對不要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張東健飾演的花花公子謝易梵的魅力又太危險,她寧可沒有遇到這種魅力,並提醒男人“不要在愛情裡耍手段。”

談自己:被人物的不確定性吸引 角色已比劇本中豐滿

網易娛樂:其實我們看的時候都覺得在杜芬玉身上有玉嬌龍的影子,她的性格有倔強、冷峻、清高的地方,你自己會有這種感覺嗎?

章子怡:我這次選擇演杜芬玉恰恰看到她身上含蓄的地方,我覺得她有很強的人格魅力,也有很強烈的隱忍的情緒在,我當時不好判斷這種感覺應該是怎麼樣呈現在熒幕上,也是我選擇她的一個最主要的前提,我覺得她身上肯定有很多的不定性,這之間有她的猶豫、有她的糾結、有她的憤怒、有她的崩潰、有她的痛苦,到最後她對於生活的那種向往,然後有一個新的生命的開始。我覺得這個女人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人物,所以我想象不到我會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詮釋她。

網易娛樂:張東健說你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演員,經常會有很多的想法去跟導演交流和溝通,你面對角色想瞭很多是嗎?

章子怡:我所有的角色都會這樣子的,我會動腦子去想為什麼是這樣的,我當年跟鞏俐姐拍《藝伎回憶錄》的時候,我看到她也是這樣子。演員不是說導演要求你怎麼做,我覺得我們不是道具,我們是在現有的情況下怎麼樣讓這個人物更豐滿、邏輯性更對,因為很多東西是要自己想的。因為你指望導演告訴你所有的事情,你是做不出來精彩的,你隻能是完成他的任務而已。所以這也是我覺得做演員快樂的地方,就是你創造的過程當中,然後你也不斷地在詢問這個角色、尋找這個角色。

網易娛樂:所以你塑造的杜芬玉其實已經比劇本上又豐滿瞭很多?

章子怡:我相信是這樣子的,而且在最後的過程當中為她加瞭很多的細節,很多都是劇本上沒有的。

談愛情:《危險關系》的愛情太殘忍 不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

網易娛樂:《危險關系》的一條主線就是你飾演的杜芬玉和張東健飾演的謝易梵之間的愛情故事,你怎麼樣看待他們兩個人的愛情?

章子怡:這個愛情是不應該發生的,也不應該存在的,所以到最後確實是一個玩火自焚的結局,杜芬玉陷入到這樣的一個設計好的圈套裡面,她是不知道的,所以她的世界裡面隻有感情和歡樂,你看到她讓張東健走進到她的世界的時候,她就像一個少女一樣的,她的生活馬上變得豐富多彩瞭,然後她在給他包餃子,那個餃子的餡裡面全是她對他的這種情懷、她的愛意。可是這是誰也不願意看到的一個結局,就是張東健跟她講這是我們設計的一個騙局,這個女人生不如死,我覺得太殘忍瞭。

網易娛樂:但其實在結局的時候,導演還是給瞭杜芬玉一些希望。

章子怡:對,我就很開心,至少讓觀眾還有一絲甜美,就是還能有一絲的希望、一絲美好的繼續在她身上、在愛情上。

網易娛樂:所以你認為謝易梵是愛杜芬玉的嗎?

章子怡:我相信是的,否則的話他也不台中產後護理介紹會最終要沖出那個傢,然後跑到杜芬玉那,他其實是想去跟她表白的,但是他必須要面對死亡。

網易娛樂:反過來從杜芬玉的角度來說,導演其實留瞭一個懸念,就是杜芬玉到底有沒有原諒謝易梵?在你心裡這個答案是什麼?

章子怡:這個答案其實每一個人心目當中都會有。杜芬玉在畫火車的雲彩的時候,我相信她應該是在心裡面是滿足的,雖然她經歷瞭這一番的痛苦。

網易娛樂:如果是你,你會做這種選擇嗎?會原諒嗎?

章子怡:沒有如果,我不要讓這個事情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太殘忍瞭。

談張東健:不希望經歷致命的魅力 男人不要在愛情裡耍手段

網易娛樂:跟張東健對戲的感覺怎麼樣?

章子怡:他不錯的,我是覺得他有很大的勇氣去挑戰這個角色,其實離他是很遠的,一個外國人,然後去飾演一個30年代的風流倜儻的公子哥,不容易的,而且全程要用中文去表達,所以我覺得他付出的努力要遠遠多過我們,我是很尊重這樣的專業演員的。

網易娛樂:那你怎麼看他詮釋謝易梵這個角色呢?他就是一個單純的花花公子呢?

章子怡:我覺得不錯的,這個角色其實給瞭他很大的空間,這種戲本身戲是保人的,它給你空間讓你去發揮,我覺得張東健是完成瞭這個任務的。

網易娛樂:對於片中謝易梵這一類型的男人你有什麼樣的看法?

章子怡:還是少一點這樣類型的男人吧!我自己經歷瞭這個愛情故事,我知道有多痛,我陪著杜芬玉真的是落瞭很多次淚,我覺得男人還是不要耍這種手段,因為到最後不可能是一個男人、兩個女人或者是一個女人、兩個男人,你最終會是一個很大的創傷的,對於誰來說都是很殘酷的一個事情。

網易娛樂:寧可致命的魅力不要存在,不要被他吸引?

章子怡:這樣的魅力我覺得還是不要存在的好。

談張柏芝:莫婕妤人物沒有挑戰 張柏芝完成的蠻好

網易娛樂:之前你是在杜芬玉和莫婕妤之間猶豫過?

章子怡:我沒有猶豫,我拿到劇本之後,看著看著就跑瞭,就進入到杜芬玉的世界裡面去瞭。

網易娛樂:其實在戲裡面,在我們看來杜芬玉和莫婕妤之間是情敵的關系,雖然她們兩個在最後才碰面,你覺得她們兩個之間是有什麼樣的關系?

章子怡:我認為杜芬玉不知道這個騙局,所以她不知道莫婕妤在做著這樣的操控,所以她的世界好像沒有莫婕妤這個人,但是莫婕妤的世界是以她為中心的,她就是要操縱這樣的一個交易,然後設計她作為她的誘餌,所以我覺得是一個主觀和客觀的態度。

網易娛樂:所以在你看來莫婕妤會不會比謝易梵更殘忍?謝易梵至少還有一個愛的借口,莫婕妤什麼都沒有。

章子怡:我覺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得是這樣的,這個人物是挺極端的,所以這個小說為什麼被這麼多的國傢去用不同的方式演繹?包括還有戲劇舞臺、話劇舞臺,因為各自的角色都很有個性,所以它就給藝術傢們創造瞭很多的條件和空間再去塑造它、再去演繹它。

網易娛樂:其實演員不都是容易被極端的人物吸引嗎?

章子怡:是的。




網易娛樂:當時你為什麼沒有被莫婕妤吸引呢?

章子怡:因為我能夠想象到我會把她演繹成什麼樣子,而且我曾經拍過《2046》,我就在想杜芬玉這樣的人物,她在我的生命中還沒有出現過,我覺得她有新鮮感。

網易娛樂:那你覺得張柏芝這次詮釋莫婕妤表現怎麼樣?

章子怡:其實坦白地講,這一次電影裡面選的演員都還對,你看竇驍那個人物、包括盧燕老師那個人物,我覺得導演是有他自己的態度的,所以我覺得大傢都完成得蠻好。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台中月子中心推薦011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tctdx82p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