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儷:隨時準備接受失敗(圖)

辣媽夏冰孫儷飾在養育孩子的同時自己也快速成長瞭起來。
熱播劇《辣媽正傳》目前正在浙江衛視、安徽衛視、深圳衛視、東方衛視以及騰訊視頻同步播出,該劇因為孫儷的加盟而受到關註。一來這是孫儷產後復出的首部作品,“媽演辣媽”本身就是話題;二來是因該劇是孫儷在《甄嬛傳》之後播出的作品,孫儷的表現難免被對比點評。對於外界的種種臆測,孫儷接受采訪時表達瞭自己的看法,“我真的沒有壓力,在成功過後就要隨時接受失敗,沒有人永遠是成功的。我喜歡《辣媽正傳》的劇本,拍攝時也很開心、舒服,這就夠瞭。至於結果,觀眾是認可還是排斥,那就是命。”

台中市月子中心
夏冰爆炸頭 另有寓意

如同《小爸爸》,《辣媽正傳》表現的也是80後一代在沒有準備好時意外當上爸媽,在心理上、行動上從排斥到樂於接受孩子的過程,從不靠譜、不著調變得有責任、有擔當,稱得上是一部“小媽媽成長記”。

孫儷表示,雖然她自己並不像飾演的角色夏冰那麼不靠譜,但她仍然認為劇中的人物和情節非常可信,“《辣媽正傳》不是一部育兒劇,它講述的是女性的成長,走出學校、踏入社會、走進傢庭的心理變化以及怎麼應付處理各種事。我和夏冰是一代人,會有很多共鳴。為什麼大傢覺得80後不靠譜,因為我們從小在一個獨生子女環境裡長大,什麼東西都是父母和親人給予的,沒有付出的機會。80後不像70後,有兄弟姐妹,從小就學會瞭分享,80後沒有這個概念。結婚成傢其實是給80後上瞭重要一課,那就是要學會分享;尤其是在有瞭小寶寶之後,你開始肯定會慌亂、糾結,甚至是無法面對,但現實情況逼得你必須快速地成長起來。”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

台中月子中心評鑑
孫儷透露,自己的媽媽也看過這部戲,看完後媽媽笑瞭,因為在她們眼裡,女人生孩子根本都不算事兒,但是到瞭80後一代,就變成瞭需要驚動身邊很多人、需要幫忙的一件大事兒,她們無法一個人去面對。戲中的夏冰就是如此,面對狀況各種手足無措和各種“搞不定”。

為瞭凸顯這種搞不定和一團糟的境遇,孫儷還通過發型等加以輔佐,“她的發型妝容和性格有關系。當她的性格不是那麼穩定,對自己不是很瞭解時,頭發就是亂糟糟的;當她有自信後,生活順瞭,開始認清自我時,頭發也就變得順瞭,發型代表著她的性格變化。”如此回應也解釋瞭大部分觀眾的疑惑,“孫儷劇中的爆炸頭造型有點LOW,完全是‘洗剪吹’的范兒。”

孫儷認為,造型也是在幫助詮釋角色的,在做爆炸頭的造型時還讓她回憶起多年前拍《幸福像花兒一樣》時,那時她就覺得杜鵑應該有一頭齊劉海,跑動起來在眼前晃動。而夏冰就是會碰到很多麻煩的人,搞不定時就會挫腦袋,像一個小雞窩一樣。

兒子喊“儷儷” 獲存在感

相比劇中夏冰見瞭孩子就“不要、不要”的狀態,生活中的媽媽孫儷表示,當初自己懷孕時已然認為做好瞭準備,但當小傢夥誕生的那一刻,根本不像以前自己看電視劇時的情節:母親產後看到孩子時立刻痛哭流涕……孫儷說以為自己會那樣,但是沒有。“我是慢慢才有媽媽的感覺,當孩子沖你微笑、和你對視,你慢慢和他有交流時,媽媽的感覺會越來越強烈。剛生完時,看著孩子還是有點奇怪。”

在《甄嬛傳》宣傳期間,孫儷都是早出晚歸,打著飛的晚上必須回上海,包括去臺灣宣傳都是如此,真正做到瞭事業孩子兩不誤。對於當時如此辛苦是否也是因為生子後的職業焦慮感時,孫儷說:“《甄嬛傳》播出給我很大震撼。我在懷孕的時候,很多人反對,朋友們擔心,‘你這麼年輕,怎麼就決定要孩子瞭。’我覺得緣分到瞭不要拒絕,誰也沒想到我生孩子前拍瞭這麼火的一個戲,當時就覺得很常規、很普通地拍瞭個戲,隻能說老天爺很眷顧我。”要說孫儷也不是沒有過糾結,“當時由於古裝劇限制播出,《甄嬛傳》的播出經歷很坎坷,大傢也都知道,我也經歷過那些糾結,但後來我想明白瞭,觀眾能不能看到都是它的命,我能做的就是演好。因為我此前還拍過一部戲叫《小姨多鶴》,所有人都非常喜歡,以為它會大火,但由於題材問題,上不瞭星。”有瞭《小姨多鶴》和《甄嬛傳》多舛的播出經歷墊底,此番《辣媽正傳》能夠四星聯播已經超出孫儷預期,對於觀眾的評價如何,孫儷坦言,“我真的沒有壓力,當你成功過後你就要隨時接受失敗,沒有人永遠是成功的,我喜歡‘辣媽’的劇本,拍得開心舒服,至於結果,觀眾是認可還是排斥,就是它的命。”

而在此之前,孫儷已經從兒子那裡得到瞭認可,這對於孫儷來說比什麼都重要,“前一段,我讓等等(孫儷兒子小名)看他爸爸參加的那期《我是歌手》,等等後來就極其崇拜鄧超,偶爾還模仿他爸爸的動作。前兩天正趕上東方衛視播《辣媽正傳》的片花,我也想讓兒子崇拜我,就讓他看,他一看到我在電視裡出現,就指著大喊‘儷儷,儷儷’,瞬間我覺得好有存在感啊。”

小演員不配合 隔空對戲

若說跟孩子演戲,孫儷一點都不怵。在出道後的第一部作品《玉觀音》中,孫儷就扮演“悲催”的母親安心。在《甄嬛傳》中,孫儷也有跟孩子打交道,“在劇組裡,扮演朧月公主的小孩兒就跟我好,她媽媽的話她都不太聽。”因此,孫儷自認為是很有小孩兒緣的人,但在《辣媽正傳》中,孫儷在和幾個寶寶打交道時還是要使出渾身解數、鬥智鬥勇,“如果是一個寶寶,我一定能搞定。但問題是劇裡有好幾個孩子,15天、一個月、六個月、一歲、一歲半,這些小孩兒不像《小爸爸》裡的小演員有表現欲,演得不好他會著急。我們這兒著急的永遠是我們,排每天的時間表時都是就著孩子,他們睡覺的時候隻能拍睡覺的戲,醒的時候拍他HIGH的戲。他們的媽媽每天帶他們來到片場,我們都先會問,‘小傢夥今天情緒怎麼樣呀?’媽媽要是說‘沒睡好,夠嗆’時,我們一整天都會小心翼翼的。”實在搞不定時,孫儷隻能跟小孩兒隔空演戲,“如果你看到有個一歲半的寶寶在笑時,他根本不是沖我,實際情況是在沖她媽媽,我的鏡頭都是後期單獨拍的。”




在所有的孩子當中,最有故事的是來自上海某孤兒院的一個半歲的小女孩兒,“開機前兩個星期還在找小孩兒,但有的一到劇組就哭,沒任何原因。後來我們分析說,孩子平時面對的就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最多再加一保姆,看到劇組一兩百號人估計不適應。我就想到以前資助過的一個孤兒所在的孤兒院,那裡每天有很多志願者、探訪者,孩子們應該不會怕人。我給院長打電話,問有沒有半歲左右的女孩,沒有明顯殘疾的,能否來演戲。沒想到2小時以後就來瞭,她特別乖,從來不哭,她天生是右腳踝外翻,當時正在康復期,不拍戲的時候穿一個康復鞋,拍的時候再脫下來。”孫儷透露,這個小女孩兒現在已經被一個美國傢庭收養瞭,她現在建議劇組把她的戲份單獨做成光盤寄到美國,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禮物和紀念。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晨報記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者 馮遐



本文來源:北京晨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tctdx82p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