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從瘋狂被黑到輕松自黑 即將四十不惑 不擔心被“小鮮肉”取代 – Mtime時光網

2016-10-04 09:00:18 來源:Mtime時光網

黃曉明:從瘋狂被黑到輕松自黑 即將四十不惑 不擔心被“小鮮肉”取代 2016-10-04 09:00:18 來源:Mtime時光網

黃曉明“顛覆形象” 從瘋狂被黑到輕松自黑

老好人性格不懂拒絕 黃曉明坦言會為人情接戲

拍 上海灘 患抑鬱癥 感覺別人的台中產後月子中心目光像刀子一樣

結婚後變“護妻狂魔” AngelaBaby意味著一切

新片演繹“呆萌總裁” 目前還沒準備好當導演

即將邁入四十歲大關的黃曉明,覺得自己“從來都沒有偶像包袱”,從瘋狂被黑到輕松自黑,他也曾經歷過抑鬱癥的煎熬,如今卻越活越放松,一點也不擔心被“小鮮肉”取代。 時光網特稿黃曉明最近的狀態,可以用“顛覆形象”四個字來形容。在各大頒獎禮和活動上,他一絲不茍地穿著筆挺的西裝,依然是大傢熟悉的“黃教主”,但在綜藝節目裡,他卻全方位開掛,戴假發穿花裙子客串出演“青島大姨”,從身高到演技的各種老梗,自黑得可謂是片甲不留。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從瘋狂被黑,到輕松自黑,明年即將邁入四十歲大關的黃曉明,覺得自己“從來都沒有偶像包袱”,不僅越活越明白,也越來越放松。他逐漸懂得自黑和搞笑也是件挺有意思的事情,甚至還主動向真人秀節目的導演提議,“可不可以黑得再狠一點兒?”

對於黃曉明來說,這樣一種狀態來得並不容易。走紅以來,他一直活在輿論的風口浪尖中。2006年,在拍攝電視劇《新上海灘》時,由於擔心自己無法超越周潤發版的“許文強”,他曾得過抑鬱癥,拍戲時每天抽很多煙,平時則不說不笑,臉上毫無表情。他也曾因為英文歌詞“鬧太套”和身高爭議,被網友黑得體無完膚,嚴重到“一年多都不想拍戲也不想幹事,感覺別人的目光都像刀子一樣戳在身上。”
黃曉明這樣回憶道,“當時隻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繼續墮落下去,一個是站起來拍拍屁股上的塵土,告訴大傢我又回來瞭,我選擇後者。”憑借《中國合夥人》中成冬青的角色,黃曉明完成瞭自己的脫胎換骨,他不僅在片中背下瞭四頁英文臺詞,也在戲外拿下金雞獎和百花獎的雙料影帝。
最近,黃曉明為新片《王牌逗王牌》馬不停蹄地跑宣傳,在幾乎每一場發佈會上,他都會不厭其煩地提及對於劉德華的崇敬之情:“做夢都沒想到可以和華哥合作,一聽說要演我就蹦著過來瞭”,“我是劉德華的迷弟,小時候收藏過他的好多磁帶。”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黃曉明和老牌偶像劉德華頗有幾分相似之處,他們都是娛樂圈的拼命三郎,從偶像派一路紅到實力咖,演戲勤懇賣力,看起來像是永遠不知道疲倦的樣子。
黃曉明坦言,自己並不擔心被時下的小鮮肉取代,因為“大傢也都曾經鮮肉過,我很享受現在的這個狀態。四十不惑,男人最好的時間到瞭。”他調皮地上揚嘴角,露出一絲壞壞的招牌式笑容,調侃說:“現在我正是‘一支花’的時候。”
對於越來越“放得開”的黃曉明來說,最近唯一的煩惱,可能就是關於愛妻Angela Baby的懷孕傳聞瞭。急於抱孫子的曉明媽媽曾喊話Baby:“生越多越好,最好生六個湊個一打!”在最近的大眾電影百花獎的頒獎禮上,面對主持人的不停打趣和連連“恭喜”,黃曉明和Baby一直沒有正面承認,但他們臉上止不住的笑意,似乎已經證明瞭一切。
在采訪當天,關於“孕事”的新聞被大傢問瞭又問,黃曉明則笑意盈盈地打太極說,“你們老這樣子逼我,我說什麼都是不對的。”也許在明年,關於傢庭的“新作品”,正是吃瓜群眾最喜聞樂見的,關於黃曉明的新聞。黃曉明:我不是天賦型選手外號“黃大蔫”曾被老師形容“簡直是塊木頭”


黃曉明主演的第一部電視劇《大漢天子》

在金星的新節目《今夜百樂門》中,黃曉明將自黑玩到瞭極致,首先調侃的就是自己的演技。他用一副霸道總裁式的表情,“非常細膩”地詮釋瞭四個不同的人物,不論是何以琛、楊過、許文強還是玄奘,統統都是同一張“迷之微笑”的臉。在節目裡,他甚至這樣自嘲道,“有人說我唱歌難聽,但我是個演員,我連演技都沒有,你憑什麼要我有唱功?”
演技,似乎是黃曉明繞不過的槽點之一。在采訪中,黃曉明對記者坦言,“我並不是天賦型的選手”,黃曉明小時候的外號叫“黃大蔫”,經常害羞,和同學一說話就臉紅。在上高三之前,黃曉明從沒想過要當演員,甚至不知道電影學院這個學校,在別人的熱心建議下,他才“捎帶手”報瞭名。
考試前夕,黃曉明被吉普車軋傷瞭腳,他拄著拐杖走進北京電影學院考場。面試老師說:“請你表演一個‘捉蛐蛐’的小品吧!”他張口便說:“報告老師,我們青島沒蛐蛐!”。老師接著說:“那你能跟人吵一架嗎?”他回答說:“報告老師,我媽媽說吵架的不是好孩子。”不少老師搖頭,覺得他“簡直是塊木頭”,但是一位叫崔新琴的老師卻堅持說:“就算他是塊木頭,那也是塊漂亮的木頭,我們要瞭!”
在電影學院的四年,黃曉明的專業成績並不算出色,直到2000年畢業後才逐漸風生水起。2001年,他在兩千多個備選演員中脫穎而出,在電視劇《大漢天子》中飾演漢武帝劉徹,這是他第一部擔任男主角的電視劇。在2004到2006的兩年裡,黃曉明先後翻拍瞭劉德華、周潤發的經典之作——《神雕俠侶》和《新上海灘》。盡管爭議不斷,但憑著“楊過”和“許文強”,他迅速打開自己的知名度。黃曉明:最近兩年沒有特別滿意的作品坦言會為人情接戲 “老好人”不懂拒絕
從電視劇古裝小生殺入電影圈,2008年以後,黃曉明開始瞭又一輪自我挑戰的歷程:從《風聲》中的大反派日本特務武田、《匹夫》中的一身腱子肉的匪幫首領方有望、《葉問2》中專門負責“二”的黃粱,到最近兩年《太平輪》中的悲壯軍官雷義方,以及《大唐玄奘》中的苦行僧玄奘大師,大銀幕上眾多風格各異的角色,看得人眼花繚亂。
《中國合夥人》黃曉明飾演成冬青
不過,讓他拿獎最多的角色當屬《中國合夥人》中的成冬青瞭,這個戴著酒瓶底眼鏡、土裡土氣的角色,徹底顛覆瞭他以往“霸道總裁”的偶像形象,他耗費一個月時間,刻苦背誦瞭長達四頁紙的英文臺詞,努力反擊瞭眾人嘲笑他英文差“鬧太套”的槽點。現實中的黃曉明與成冬青的內心有點類似:“我不是個聰明的人,也不是一個天生的演員坯子,但我就是很努力,很想堅持這份事業。”
最近兩年,黃曉明的新片並不少,平均一年有三四部的節奏,但不可否認的是,《何以笙簫默》等片遭遇瞭來自觀眾的密集吐槽。在接受時光網的專訪中,黃曉明自己也承認,“這兩年也沒有什麼特別滿意的角色,《中國合夥人》算是之前的作品瞭,而比較滿意的新作《無問西東》一直沒放出來,確實有點遺憾。”


黃曉明接受時光網采訪

他也願意坐下來認真聊聊,自己對於“演技”的理解:“其實演技是一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有很多人演技真的很好,但是這一輩子就是屬於一種類型的演員。有些人是屬於什麼都可以演的,那我更希望是可以做後者,通過不同的角色塑造改變自己,但是在這個嘗試過程中是很殘酷的,大傢可能認同,也可能不認同。比如《風聲》的日本人大傢覺得還蠻不錯的,《合夥人》裡的成冬青大傢也覺得還可以,其實那是內心的我。”
提到關於接戲的原則,黃曉明無奈地笑笑說:“其實有一些是給人幫忙的,就是經常挖個坑自己往裡跳。但是我覺得人生總有這麼一個階段,你是什麼性格,就要為這個性格付出代價,而我就是一個不會say no的性格。”
在“老好人”黃曉明的心中,總有一個疑問揮之不去,“自己到底是不是有點‘爛好人’的傾向?”他反思道,“現在新的團隊進來瞭,他們給我的第一句話就說,曉明哥你不能再這麼消耗自己瞭,你做爛好人是在害自己,本來不好不適合的角色,就不能這麼去接。不過我總是覺得人傢有困難就幫幫吧,有的時候你選擇一樣東西想不瞭太多。”
學會Say No,對於臉皮薄人緣好的黃曉明來說,實在是個必須面對的巨大挑戰。黃曉明:我也曾抬不起頭來感覺別人的目光像刀子一樣


黃曉明在電視劇《新上海灘》中飾演許文強

從出道以來,黃曉明一直活在輿論的風口浪尖中,有一段日子他曾經特別招黑,從“鬧太套”的風波和身高演技被質疑等,來自網絡的鋪天蓋地的謾罵讓他覺得恐慌,“一年多都不想拍戲也不想幹事,覺得出去都是被人指著脊梁骨罵,總覺得抬不起頭來,甚至感覺別人的目光都像刀子一樣。”
此前,黃曉明也曾經歷過抑鬱癥的煎熬。那是在2006年,他在拍攝電視劇《新上海灘》時,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工作壓力:幾乎所有人都反對他接這個戲,隻有他一個人是堅持的,周潤發版的許文強堪稱經典難以超越,劇本又一改再改,四個月的檔期被拉長到六個月。他拍戲時每天抽很多煙,平時則不說不笑,臉上毫無表情。
回憶起來那段日子是灰暗的,“突然有一天我就不說話瞭,就呆在那瞭,導演和劇組的人都傻瞭。我的司機趕緊給我媽打電話,讓她快來看看吧,這孩子不對勁兒。我後來才明白那就是抑鬱癥,每天看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也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哪兒。”
在黃曉明眼裡,當時隻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繼續墮落下去,一個是站起來拍拍屁股上的塵土說我又回來瞭,用堅強和微笑面對這個世界,他選擇瞭後者。
後來怎麼辦?“後來就讓自己休息一下,不去看新聞,想想看周圍還有的那麼多的傢人朋友愛你,還有那麼多喜歡你的粉絲為你心疼,如果你不堅強起來的話,你會讓你的傢人和愛你的人失望的。閑下來就看很多這種關於人生哲理的書,發現其實在這個世界上,越成功的人越要面臨著異樣的壓力和挫折。所以我就會覺得原來這個是正常的,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
不少演藝圈明星都曾深受抑鬱癥的困擾,黃曉明給出的建議是:“每個人緩解情緒問題的方式都不一樣,除瞭看書和健身,我有一段時間是用打遊戲來排解壓力的,這樣可以忘掉痛苦。重要的是,在你難過的時候找一些信任的朋友開心地玩,不要去多想,這樣子你會好很多,尤其不要自己逼在傢裡面,自己去琢磨,這樣真的不行。”從瘋狂招黑到輕松自黑黃曉明早把“偶像包袱”丟到腦後


黃曉明在綜藝節目中台中市月子中心扮“青島大姨”自黑

回憶起那些過往的“黑歷史”,黃曉明感慨道:“越玻璃心越容易招黑,我現在早就不這樣子瞭,比較開得看瞭,可能隨著時代的變化,還有自己的閱歷各方面的增長,就覺得自黑一下,搞笑一下也是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在采訪中,黃曉明還毫不猶豫拿自己的年齡開涮,“我應該是到瞭一定的年齡階段瞭吧,早就已經不要臉瞭。如果自黑能讓大傢開心的話,為什麼不可以呢?”
最近在綜藝節目中,黃曉明戴著誇張的假發,還濃妝艷抹地穿上裙子,反串瞭一把“青島大姨”,他親自把那些曾經被人病詬的槽點逐條列舉,引得不少網友紛紛點贊:“這波猛烈地自黑讓我路轉粉!”
黃曉明解釋道:“其實他們導演組來找我的時候,還有點猶豫,還不敢把臺詞寫得這麼狠,然後是我自己要求我,要我做這個節目就把自己黑到底,黑一個遍,狠狠地嘲笑一下自己。導演組說你這樣可以接受嗎?我說為什麼不行,其實我覺得還不夠過癮啊!他們隻給瞭我一天的時間,如果能再給多給一點時間的話,我覺得還可以做得更好。” 大傢不禁好奇,“你就沒有一點偶像包袱嗎?”黃曉明大笑著搖瞭搖頭:“我其實從來都沒有什麼偶像包袱。生活中的人瞭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最不像明星的人,生活中太隨意瞭,而且很不在意,所以我才會給自己挖瞭很多坑。”
在采訪時,黃曉明還猝不及防地撒瞭一把甜蜜的“狗糧”:“認識Baby以後,我覺得我變得更年輕瞭,然後也更撒得開瞭,好像找到瞭通往快樂的大門。”黃曉明的另一面是“護妻狂魔”Baby就意味著一切


Baby獲百花獎最佳女配角,黃曉明興奮地發微博說“怎麼比我自己拿獎還開心”

提起黃曉明,當然不能不提的名字就是Angelababy,自從他們大方地公開戀情以來,一路發“狗糧”發到膩人,去年十月星光璀璨的AH婚禮,又讓他們晉升成為關註度極高的夫妻檔。
用“護妻狂魔”來形容黃曉明,真是一點都不過分。遠的不說,就以最近舉辦的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禮為例,由於Baby入圍最佳女配角獎,前一天晚上黃曉明還在西安參加活動,第二天就馬不停蹄地趕到唐山為愛妻助陣,他不僅在走紅毯時一路小心攙扶,還隨手為Baby整理裙角。
當聽到Baby獲獎的消息時,黃曉明趕緊擦瞭下眼角的淚水,努力掩飾住激動的情緒。隨後在後臺接受媒體采訪時,為瞭不搶老婆風頭,他隻默默地站在舞臺旁守候。晚上黃曉明發瞭一條微博興奮地說,“怎麼比我自己拿獎還開心?”所有人都看得出,他是發自內心地為Baby感到高興。
不過,正處於事業沖刺期的這兩個人,真的太忙瞭。今年年初,有媒體統計過他們婚後在一起的時間,結婚九個月黃曉明見到Baby的時間僅“不到半個月”,都沒辦法安排蜜月旅行,就連春節期間也隻相處瞭三天。不過黃曉明覺得:“我們各自都忙各自的,還挺充實的,但是隻要我們不忙的時候都會立刻去找對方。所以我覺得也挺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也不會無聊。”
當記者問起Baby對他來說意味著什麼?黃曉明頓瞭頓,認真地說瞭兩個字:“一切”。好吧,又是一把深情的“狗糧”。即將四十不惑?不擔心被“小鮮肉”取代黃曉明:男人最好的年紀到瞭


黃曉明不擔心被“小鮮肉”取代

明年即將邁入四十歲的黃曉明,猛然發現“一努力都可以生出歐陽娜娜瞭,忙忙活活中過得特別快,不到30歲的我還在昨天,今天一睜眼就好多小朋友出來瞭,人總是不知不覺中變老。”
對於“四十不惑”的人生階段,黃曉明這樣理解:“什麼叫不惑,就是不困惑瞭,就是越活越明白瞭,男人最好的時間到瞭。”
面對影視圈追捧“小鮮肉”的審美趨勢,黃曉明很少有被年輕人所取代的焦灼。他嘴角上揚,露出調皮的招牌式微笑:“對,我現在正是‘一枝花’的年紀。”
在他眼裡,“每個年齡都有每個年齡的勢長,我們也都鮮肉過,隻是那會兒沒有鮮肉這個詞而已。你看好萊塢,你喜歡的大明星基本上都是中年左右的,然後青年也有很多,所以大傢都會有一個從青年到中年的過程。我很享受現在這個狀態,我覺得我越來越成熟瞭,也越來越放得開瞭。”
如果用一個詞形容現在的狀態。黃曉明首先想的詞是“幸運”。“我覺得我是一個幸運的人,我還能夠健康的活到現在,我的爸爸媽媽都很健康,可以把他們接到北京來,跟我住到一起,作為獨子有時間去孝順他們。然後我的太太也很好,一傢人其樂融融的,我覺得這是我最幸運的一件事情。到今天為止,還有很多喜歡我的人不離不棄地在我身邊,有粉絲陪著我,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瞭。”
黃曉明抱萌娃寵愛滿滿
對於越來越“放得開”的黃曉明來說,最近唯一的煩惱,可能就是關於愛妻Angela Baby的懷孕傳聞瞭。急於抱孫子的曉明媽媽曾喊話Baby:“生越多越好,最好生六個湊個一打!”在百花獎頒獎禮上,面對主持人的不停打趣和連連“恭喜”,黃曉明和Baby一直沒有正面承認,但他們臉上止不住的笑意,似乎已經證明瞭一切。
在采訪當天,關於“孕事”的新聞被大傢問瞭又問,工作人員在旁邊頻頻擺手,黃曉明則笑意盈盈地打太極說,“你們老這樣子逼我,我說什麼都是不對的。”也許在明年,關於傢庭的“新作品”,正是吃瓜群眾最喜聞樂見的,關於黃曉明的新聞。新戲《王牌逗王牌》挑戰喜劇表演黃曉明變身“呆萌總裁”

時光網:在新片《王牌逗王牌》中,你和劉德華合作感覺怎麼樣?
黃曉明:那是我絕對的偶像,我以前看劉德華的電影,就覺得那是神一樣的人物,那是我們那個時代的一個夢想,後來做瞭演員瞭沒有想到有一天還可以跟華哥合作,所以當時知道要跟他排戲的時候,華哥都沒有想到我會答應演這種角色,然後就蹦著就過來瞭。
時光網:能不能給大傢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角色?
黃曉明:我這次演的洛傢豪,是個俠盜式的人物,他不是霸道總裁,而是呆萌總裁,他還穿卡通內褲,霸道嗎?一點都不霸道。在片中華哥就演那種總是“被補刀”的偵探,然後我就是演一個呆萌的總裁,我們倆就是有點鬥智鬥勇的感覺。
時光網:你和劉德華合作印象最深的一場戲是什麼?
黃曉明:就是我們倆談感情的那場戲。因為那場戲是我們跟導演商量一起加的,因為我跟華哥覺得倆人應該有一場戲就是聊天的,然後把各自內心的想法說出來的,是對這個角色有幫助的。
時光網:你拍這部戲幕後有沒有可以跟大傢分享的?
黃曉明:總體來說喜劇還是比較輕松的,主要是片中“吞金魚湯”那場戲,當時就說要把金魚吞進去我當時猶豫瞭半天,到底是真吞假吞,導演說吞吧沒事,但吞瞭你再吐出來就好瞭,我後來發現其實沒事。
還有吞毛毛蟲這算嗎?不是毛毛蟲,就長得像蠍子似的一個蟲子,看起來很惡心,它做得跟真的很像,我其實最害怕那種腿特別長的那種蟲子,而且它做的雖然是假的,但是那味道特重,所以就放在嘴巴裡就特別紮,所以我在現場是真的吐瞭。
時光網:你覺得《王牌逗王牌》是一部怎樣的電影?
黃曉明:《王牌逗王牌》是一個讓大傢在國慶節裡開心一笑的電影,所以其實大傢不用糾結太多,就像我看每一種類型的電影,都是抱著不同的心情去的。喜劇電影就是完成喜劇的任務而已,所以大傢看完能夠開心一笑就可以瞭。演員當投資人是大勢所趨黃曉明:還沒準備好當導演

時光網:在電影《王牌逗王牌》裡,你自己也是投資人?
黃曉明:對,我覺得這是一個趨勢,其實在好萊塢,有名的演員他們都會自己做獨立制作人,或者參與制作或者參與分紅,這是一個趨勢,這是一個合夥人制,或者股份制的趨勢。我相信將來大傢都會這樣去做的,隻是我可能做瞭一個領頭的而已。
時光網:你覺得當投資人和當演員有什麼不同?
黃曉明:當投資人更有參與感,會更加地努力,然後會有一種跟這部片子榮辱與共的感覺。
時光網:最近從演員轉行當導演的也挺多的,你有沒有想過當導演?
黃曉明:想過瞭,也有很多人來找我,但是我還沒有碰到過我心儀的劇本。我覺得我還不到時候,還沒有準備好。 編輯:隱飲

[ Mtime時光網專稿 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 作者:張夢依 關鍵詞: 黃曉明 王牌逗王牌 中國合夥人 Angelababy 相關文章 《王牌逗王牌》曝謝依霖推薦視頻 劉德華黃曉明領銜“囧探俠盜”大鬧國慶檔 《王牌逗王牌》曝“龍鳳逗”特輯 劉德華鄭秀文 八度扮演銀幕情侶 《王牌逗王牌》曝“笑料”原片片段 奧運冠軍張繼科力薦 與觀眾相約“十一見”



會員評論 (94)


比之前演韋小寶的時候有提升,台中頂級月子中心那時候就一個感覺假。

現在偶爾老婆看他的電視我跟著看幾眼的時候覺得好點瞭。

稍微有點正常瞭。


起碼長得帥啊台中高級月子中心,而且人緣好,總比現在一些小鮮肉連名字都叫不出來,隻能叫小鮮肉的好吧。


就照你這個接片和演戲的套路,被所謂的小鮮肉取代,也隻是早早晚晚,雖然都是一鍋爛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ctdx82p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