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蔣欣:我要在意別人眼光早減肥瞭
蔣欣攜新劇《繼承人》宣傳。受訪者供圖

蔣欣最近又火瞭。她與劉愷威、劉松仁主演的都市律政情感劇《繼承人》正在東方衛視熱播,而她主演的另一部“現象級”電視劇《歡樂頌》第二季將於5月強勢歸來。

從《甄嬛傳》裡強勢的“華妃娘娘”,到《歡樂頌》的“鳳凰女”樊勝美,再到《繼承人》裡的哈佛法律博士湯寧。銀幕裡的蔣欣演繹著一個又一個與她外表相似的“女強人”形象,而鏡頭背後的蔣欣卻說自己是“沒有氣場的傻白甜”。

《繼承人》熱播之際,本報記者在上海專訪瞭這位人氣“花旦”。面對備受爭議的“體重問題”,歷來快人快語的蔣欣笑稱不介意。不過對於演技,她卻十分執著:“我的夢想是做一個好演員,沒想做一個明星”。

談角色

演“海歸學霸”壓力山大

南方日報:《繼承人》是一部比較專業的律政劇,裡頭有很多庭審的戲份。這對你來說算是一次挑戰嗎?

蔣欣:很大的挑戰,打官司的戲會把人逼瘋的。導演是用5臺機器拍打官司的戲,我們基本一條下來,整個一場戲下來,兩頁紙的臺詞,全部都是術語,很難。因為太專業,隻能死記硬背,完全不可以出錯。裡頭有很多很相似的專業詞,說錯一個字就要重來。

南方日報:在這部新劇中,你飾演湯寧這個角色也與以往不同,是一位從哈佛法學院畢業的“富二代”博士。飾演這麼一個“海歸學霸”,會有壓力嗎?

蔣欣:壓力很大。因為自己本身不是學霸,海歸更別說瞭。湯寧是一個挺獨立的女孩子,十幾歲出去學習,屬於又獨立又大氣,又很願意為別人著想的人。

南方日報:《繼承人》和《歡樂頌》兩部劇都是現代職場劇,你認為湯寧跟《歡樂頌》裡的樊勝美有何差別?

蔣欣:差別很大,湯寧是被富養的孩子,樊勝美是被窮養的孩子。

談個性

沒有氣場反而比較怯場

南方日報:你在網上有很多表情包,這部戲裡面也會有表情包嗎?

蔣欣:湯寧沒有表情包,這個角色還是蠻正經的。

南方日報:你在微博上比較歡脫自我。生活中的你是比較沒心沒肺的性格?

蔣欣:生活中我完全不顧忌自己的形象,所以微博也是這樣。經紀人跟我急過好幾次瞭,說你能不能讓我有一點自己的時間,有點自己的世界。經紀人還老罵我,沒腦子、長不瞭記性、永遠被人騙。不過被人騙的事太多瞭,都忘瞭。

南方日報:你不顧忌形象到什麼程度?

蔣欣:會發一些很醜的照片,然後有一些本該要簽代言的東西,他們就會說不好意思,我們覺得蔣欣跟我們的產品還是不太吻合,因為他們要那種端莊大氣的。我的外表有時候會騙到他們,廣告商本來特別想跟我們合作,跟經紀人談到該簽約瞭,結果臨簽約的時候打瞭一個電話來說:“我們覺得蔣欣形象不夠符合我們的產品形象。”我經紀人納悶怎麼瞭,一看我微博,天啊,我發瞭一些很搞笑的照片(大笑)。

南方日報:可是你總是給觀眾一股女強人的氣場。

蔣欣:我沒氣場,大傢看見我覺得我有氣場,可能是把之前的角色放在我身上瞭,先入為主瞭。其實我本人比較怯場,我是比較認生的。

南方日報:會在靜電除油煙機價格意別人的眼光嗎?

蔣欣:不太會。如果在意的話早減肥瞭。

南方日報:有傳言說你為瞭演《歡樂頌2》瘦瞭20斤?

蔣欣:假的!不知道消息怎麼傳出來的。會相對瘦瞭一些,也沒有太厲害,畢竟要開工,還是要體力的。

談成長

從未覺得自己油煙分離機有低谷期

南方日報:你入行比較早,之前有過一段低谷期,靜電排油煙機後來憑借“華妃”一角走紅,自己的心態有沒有什麼改變?

蔣欣:我一點沒覺得自己有低谷。演《甄嬛傳》前我也是一直在拍戲,一直在演自己想演的角色,也掙瞭錢,都是好的。

南方日報:有一段時間你沒接到重要的角色的時候,心態上會不會否定自我?

蔣欣:沒有,因為我覺得自己堅持的都是對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這是真的。做一個好演員是我一生的追求,我永遠沒有忘瞭初衷,我的夢想,是想做一個好演員,沒有想做一個明星。我喜歡大傢找我的原因是蔣欣演技好,他們找我是對我專業的肯定,我很高興。

南方日報:以往演瞭很多古裝劇,近期接的戲卻大多是現代戲、都市劇,是希望轉型嗎?

蔣欣:不是,是因為沒有好的角色,沒有好的機會,有的時候錯過。對古裝和現代我沒有區分的,我要的是題材和角色。

談擇偶

喜歡高大紳士的暖男

南方日報:之前你說過,在《歡樂頌》中最吸引你的男性是靳東扮演的企業傢譚宗明;在《繼承人》裡,哪個類型的男性角色你本人最喜歡?

蔣欣:我喜歡戴波這個角色,是一個極致完美的男人,這個角色又是暖男,又大氣、陽光,而且很正氣,加上劇中的形象那麼高大英俊,你說怎麼就被我拒絕瞭呢?(無奈地笑)

靜電除油機 南方日報:你似乎比較喜歡高大、有文化的男生?

蔣欣:我喜歡比較暖,有紳士風度的人。身材高大一點好,在這種高大人面前我就從大鳥變成小鳥瞭(大笑)。

南方日報:現在有迫切把自己嫁出去的想法嗎?

蔣欣:沒有,爸媽可能著急,但是當著我不會說什麼。

南方日報:未來如果結婚瞭,會變成傢庭型的女人靜電除煙機嗎?

蔣欣:可能生瞭孩子會,沒生孩子之前我可能還是事業型的女人。

南方日報記者 畢嘉琪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ctdx82p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