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陳學冬:《一年級》讓我“遍體鱗傷”
陳學冬給馬皓軒講故事。資料圖片陳學冬《一年級》劇照。資料圖片 本報訊 (記者 曾茜)經過開學以來的相處,《一年級》的學童們友誼正在升溫,但隨之而來的矛盾也在持續升級。據節目組透露,在第三集的節目中,“放肆找”的馬皓軒又闖禍將同學打傷,作為班主任的陳學冬立馬打電話向馬皓軒媽媽反映情況,可能心太急便出現瞭詞不達意的狀況,導致傢長直接情緒崩潰,甚至放言“不想與陳學冬交談”。昨日,“冬冬老師”陳學冬接受采訪時表示,現在已知道如何“操控熊孩子”,雖然拍攝結束,但對孩子們的感情卻難以割舍……

傢長“找麻煩靜電除煙機”,冬冬老師也哭瞭?靜電排油煙機

陳學冬:關於傢長的問題是因為我說話特別直接,基本都是說學生的缺點,有的傢長就不太容易接受。我也從當老師的過程中,學會瞭怎麼去跟傢長交流。我當時傷心難過是有點委屈,覺得自己付出瞭這麼多,在傢長心裡還是這樣的形象。

但我有一種想法,我不會在孩子面前流淚,不想在他們面前把情緒表達出來,帶動他們的負面情緒。基本當著他們的面都是很開心的,也有難過的時候,但靜電機推薦也不是因為他們表現不好,是因為離開吧,離開還是挺傷感的。

“平定”熊孩子的訣竅?

陳學冬:其實每一個孩子都不一樣,有的孩子可能比較調皮,讓他們安靜下來,其實有一個方法是比較有用的。讓他坐在那,看著鬧鐘或者數數,跟他說,玩一個遊戲,看你能不能在50秒,或者2分鐘不動,他要是達到瞭,最後可以給他獎勵,慢慢建立信任感。

孩子還是挺單純,挺容易搞定的,看方法。有些孩子你兇他,他就會馬上止住。有的孩子你得溫柔地跟他說,有的孩子找到興趣愛好,馬上轉移註意力就不跟你鬧瞭。所以每個孩子不一樣吧,《一年級》讓我學到瞭如何“操控”他們,學到一個特別好的技術。

在學校引起女同學圍觀?

陳學冬:我覺得在學校裡沒有引起太多的圍觀,節目組也會攔一下,初中生女同學圍觀的比較多,我跟校長提瞭,不要影響他們的學習氛圍。我跟他們說好好上課,如果中午下課瞭,在校門口碰到我,我可以滿足他們的要求,但在學校裡要合影、簽名照我都沒有妥協。

面對眾多真人秀的邀約?

陳學冬:當初接《一年級》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真人秀是什麼樣的,這個過程其實挺糾結,我來的時候就想,讓我帶孩子?孩子都比較可愛啊,但來瞭才發現電視裡都是騙人的,哎,電視裡我們看到孩子特別天真,特別好玩,但現實中老師和傢長能看到他們特別多缺點和要改進的地方,所以是真真切切地瞭解瞭孩子。

現在也有很多真人秀的節目找到這邊來,但是這次已經把我弄得“遍體鱗傷”瞭,我要好好休息一下再做打算。

對孩子們的感情

難以割舍?

陳學冬:真的很難割舍孩子的感情,他們特別真實,他們沒有演戲,也演不出來。演5分鐘可以,但讓一個孩子24小時演,演60天,如果哪一個節目組能辦到就是神瞭。這些真實的孩子讓觀眾去感動,讓我們這些老師感動。我在外面工作的時候,也有孩子傢長給我發信息、打電話,他們也會把孩子的信息發給我看,孩子受傷瞭,還是孩子表現好瞭,我都會非常關註這些事情。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ctdx82p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